【周黄】话唠和他的蔬菜

#被基友安利着进了周黄坑
#本来想写文艺向最后还是写成了段子
#好吧这个段子稍微有点长

#灵感来自于在莘庄等地铁的时候我爸妈说起原来家里花园里种的丝瓜
#我爸脑洞大开表示在十一楼也可以种丝瓜说不定会往楼下爬
#忽然觉得这个梗不错于是我就掏出手机默默开始写文

#手机码字格式就这样凑合凑合吧233
#oocoocooc
#私设有
#可能有点毁联盟的脸的形象otz

#撞梗的话算我抄你的好啦qwq
#有回复会很开心ww
#目录戳这里


 







——————————

黄少天在阳台上种了一棵丝瓜。

其实他原来只是准备种点花花草草美化一下单调的阳台,顺便给家里添一点绿色,结果在园艺店老板的怂恿下,又顺手买了几包蔬菜种子。

老板说现在的农民什么都打农药,蔬菜都不健康了,家里自己种点蔬菜又放心还便宜——总之大概就是这种说法云云,以至于黄少天走出园艺店几十米远才意识到自家住在十一楼这种问题。

嘛,在城市里也不可能长得多茂盛的嘛。黄少天这样想着,就从网购的一堆花盆里随手拣了两个朴素一点的,撒上了蔬菜种子。

之后他便只是把它们当成普通的花花草草在养,每天浇点水,移个位置晒晒太阳,完全没有在种蔬菜的自觉——不过他大概早已经忘了自家阳台上还有蔬菜这么回事儿了吧。

直到有一天他忽然发现,某棵草上长了一个绿绿的小果实,才忽然意识到——哦,我好像还买了番茄和丝瓜。

这两棵蔬菜居然长得这么茂盛,这是出乎黄少天意料的事,不过他好像依旧并没有太在意它们,继续把它们当普通的花花草草养。

有一句古话叫“有意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阴”,讲的就是这个道理。别人家种在城市阳台上的植物怎么悉心的去呵护却总是要死掉不少,反倒是黄少天这随随便便的态度,他家阳台上的植物是越长越好。于是一直到几个星期后,黄少天兴奋的发现自家的番茄和丝瓜已经可以吃了。

但是他没有意识到一个问题,那就是,丝瓜,这是要爬藤的。

可是这十一楼哪来的架子让它爬呢?这若是那种九十年代的六层老小区,还是用着那伸出窗户的晾衣杆的,要是真不用它晾衣服用来让丝瓜爬藤,也不是不可以——只是没人这么做罢了。然而可惜黄少天并不是那种会住充满生活气息的老小区的人,他住的新建住宅小区自然也就不会有这种东西。

但是呢,就算没有杆子给丝瓜爬藤,这藤呢,它还是要爬的。

于是它就这么爬爬爬,从十一楼的窗台,一直爬到了楼下。



周泽楷算是个家里蹲,作为一个职业网络写手外加游戏死宅和社交困难患者,除了每晚下楼倒个垃圾外加每周固定去小区门卫那儿取快递,几乎从来不出门。一日三餐靠外卖、微波炉和泡面,连超市都懒得跑直接用网购,每天窝在房间里连窗帘都懒得拉开来。

所以当他某天难得拉开窗帘打开窗户,看到那些早已蓬勃生长以至于爬到他家窗台上的丝瓜藤时,甚至没有露出惊讶的神情。

这是......小区绿化长过头了?物业没有修剪么,都爬到十楼来了......

他挠挠脑袋,没有想太多,看到藤上挂了一根丝瓜,饶有兴趣地对着它看来看去——毕竟都宅了二十多年,这还是他第一次看见活的,不是,长在藤上的丝瓜。

既然已经长到了自家阳台上,让它就这么长在那儿直到干掉,岂不是浪费,那干脆把它剪下来吧,于是周泽楷便兴冲冲地跑去拿了把剪刀。

周泽楷实在是怎么看这丝瓜怎么觉得,不吃,简直是浪费。于是,多少年没下过厨房的家里蹲周泽楷从柜子里取出自从父母搬去老城区后许久未用的锅子和厨具,特别认真地洗了又洗,然后十分郑重地上网查了菜谱,最后烧了一碗——丝瓜蛋汤。

居然没有把厨房炸掉,周泽楷捧着那碗汤看着被自己折腾的鸡飞狗跳的厨房,第一想法居然是有生之年自己终于要付煤气费了。

少年你不用热水器的吗?

算了,让我们忽视周泽楷同学那奇怪的用呆毛当天线连接信号的脑回路,来回到现在的情况。

恩,第一次下厨,还是很好吃的。这是周泽楷得出的结论。

也许是宅男本身体质里自带的自信心,当与他合作的画手江波涛来到他家拜访时,除了叫外卖,他特地跑到阳台上,拉了拉丝瓜藤,摘了不少丝瓜,烧了这——————么大一碗丝瓜蛋汤,以至于江波涛的嘴也张的那——————么大。



又是一个需要下楼取快递的星期天,周泽楷叹了口气,不情愿地随便梳了梳头发,然后将桌上的钥匙踹进口袋出了门。

他低着头刚踏进电梯,便听见一个人正在叽哩呱啦地大声讲着电话。

“乐乐乐乐我和你讲啊最近我家那丝瓜啊有点奇怪你知道吗!明明长得那——————么茂盛可是偏偏不怎么结丝瓜啊而且只有我家阳台这里有丝瓜我看了看长到楼下的藤上面一根丝瓜也没有啊难道是我家阳台有什么特异功能能让丝瓜长得更快吗!!!喂喂喂乐乐你在听吗?”

那个......对面那个人一直在喊“不要叫我乐乐”,响到我都听到了......还有......你渴么......周泽楷抑制住想要递给他一瓶水的冲动,然后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丝瓜?!

等等原来那个丝瓜不是小区绿化,而是我家楼上,也就是这个叽哩呱啦的人种的?

顿时周泽楷有一种自己是小偷应该被扔到监狱里去的的错觉。



于是他第一次跑到了菜场里买了几根丝瓜,然后回到阳台上用胶带把它们捆在丝瓜藤上,然后下意识地抬头一看。

他看到了一张惊诧的脸。

完了,该怎么和人解释。周泽楷这一刻忽然很想从窗台上跳下去。

然后门铃声成功地把他吓到差点掉下去。



我偷了人家丝瓜被人发现了,现在这个人在敲我的门,怎么办,急,在线等。



“呃......”周泽楷最后跑去开了门,门口果然是他之前在电梯里碰到的那个住他楼上的人,而他自己手里还拿着丝瓜和胶带,茫然无措不知道该说什么。

好尴尬。

不过住周泽楷同学楼上的这位似乎并不在意这种事情:“哎你好你好啊你就是住我楼下的吗我们上次一起做坐电梯了你还记得吗我可是还记得的哦不过上次我好像在打电话没来得及打招呼啊不好意思啊!哦丝瓜什么的没关系啦你随便吃啊我种那么多也吃不掉嘛啊对了我叫黄少天你呢?”

“呃......周泽楷。”



总之他们两个就这么因为一根,哦不,应该不止一根吧,反正是因为丝瓜认识了。至于周泽楷因为实在觉得不好意思而特地下厨给黄少天烧了丝瓜蛋汤,结果被黄少天吐槽难喝,以及张佳乐通过黄少天几百字的长篇大论了解了事情始末之后,对于江波涛居然能够跟上周泽楷的脑回路表示佩服的五体投地这种事,谁知道是不是真的呢。

嘛,我们也不去追问了。

_____End._____

评论 ( 3 )
热度 ( 42 )
 

© 宫野小衣 | Powered by LOFTER